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率队开展《税收征收管理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同志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国税局、地税局和财政局、审计局贯彻落实《税收征收管理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就做好税收征管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飞跃指出,近年来,各部门对《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就进一步贯彻实施《税收征收管理法》,刘飞跃要求,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依法纳税意识;要强化执法检查,依法征税治税;要强化综合治税,建立协税护税机制;要强化纳税服务,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要强化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发展;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税水平;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检查组还深入到税收基层单位、部分企业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信息化建设,详细了解我市贯彻落实《税收征收管理法》情况。(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