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总体规划》的汇报,决定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情况、市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民委关于我市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汇报;会议审议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会议指出,我市园区改革创新发展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管理体制,释放园区活力,要加快园区扩容,推动园区转型升级;要强化招商引资引智,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增强园区发展功能;要完善政策措施,提升园区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市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扶贫开发总要求,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范返贫风险;要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脱贫主体的主动性。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我市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对口帮扶的手段、形式、内容,促进民族聚居地区全面发展。 (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