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首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

 

5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首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委副校长陆天平主持开班式。
李玉萍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新部署,这也给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全体代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宪法意识和群众意识,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判断工作成效的标准,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李玉萍希望代表珍惜并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真正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用学习的成果检验代表履职效果。

2018年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也是换届后第一次开展代表集中培训。此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将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邀请省人大常委及市委党校等有关方面专家主讲。培训内容涉及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宪法 坚定人大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以及人大代表履职的法理与实践等。(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