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黄梅戏传承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安庆市黄梅戏传承保护条例》立法工作,6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黄梅戏传承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江锡赞、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关于《条例》前期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条例》起草专家对《条例(草案讨论稿)》的起草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对《条例》内容开展了讨论。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的立法工作起步扎实,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不同层面,为《条例》立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条例(草案讨论稿)》的形成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当前黄梅戏传承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现状,加强立法调研,加快论证研究,积极借鉴先进经验,主动提出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立法工作,确保《条例》顺利出台,为促进黄梅戏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市文广新局、市委宣传部、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黄梅戏研究和表演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王 慧、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