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9     阅读次数:

   

 

 61415日,市人大常委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队。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桐城市和安庆城区部分生产企业,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我市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组先后召开座谈会,与桐城市有关方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经开区、高新区、筑梦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听取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法》是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技进步水平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强化法律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指导和对接,积极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平台、科技研发平台,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科技与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形成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良好创新机制;要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发挥科技资金在成果转化中“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