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在太湖县调研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上午,市人大调研组在市农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太湖县就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县晋熙镇九龙村的安徽龙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龙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变”工作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有关“三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镇、村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农村“三变”改革是继土地承包责任制后农村的又一制度创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三变”改革符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太湖县在“三变”改革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尤其是九龙村的经验得到了省长李国英的肯定,其成功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下一步,“三变”改革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这个主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摸清家底、分类施策;积极探索,稳步推进。(胡安胜、吴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