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童学军到宜秀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到宜秀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江锡赞、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参加。
在宜秀区罗岭镇,童学军一行走访了花元村查振武、张礼胜和罗岭社区严云顺,为每户送去米油生活物品,了解每个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医保就业、“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与他们细算家庭收支账,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鼓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把日子越过越好。
  
 
 
调研中,童学军一行听取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罗岭社区有关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童学军指出,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对已经脱贫户要脱贫不脱帮扶,加强指导发展生产,增强贫困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水面资源、山场资源,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发展乡村旅游、养老健康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人大机关驻村帮扶干部,要加强学习扶贫政策,把握村情民情,扑下身子踏实工作。(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