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03     阅读次数:

    8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丹参加检查。市领导孙高振、程学东、童学军、王爱武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市城区、怀宁县的部分企业、社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动车环检站等地,实地查看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治理、环保监测站点设施运行等方面情况。执法检查组还分别召开专题汇报会、环保执法与管理及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听取政府及有关部门、环保基层执法人员、环保专家、重点环保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等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情况的汇报及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担负起政治责任。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加大对企业、重点污染源的执法监管,推动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以法治力量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推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落实。(陈大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