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两纲”实施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09     阅读次数:

       7月31日,岳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妇儿工委副主任胡文萍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妇女儿童“两纲”实施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孙斌,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刘绍珍,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河图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县政府已将“两纲”实施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关职能部门及两院在落实“两纲”工作中做到了机制完善、责任明确、工作到位,在经费投入、舆论宣传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两纲”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目标细化并加以分析和落实,推动“两纲”工作顺利实施,促进岳西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圆满实现十年目标任务。

此前,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一行,先后到检察院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城西社区留守儿童家园、温泉镇妇女儿童之家等地进行了考察,对岳西县妇女儿童“两纲”工作实施情况开展了调研。(岳西县人大内司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