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率队督查白泽湖乡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0     阅读次数:

 

8月7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率督查组,对白泽湖乡人大工作开展专题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王琼、陈富斌,区人大有关专委、常委会有关工委、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白泽湖乡及各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位于大枫社区的乡人大代表活动室和位于乡政府的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乡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代表活动开展、代表依法履职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汇报。

程贤华指出,近年来,白泽湖乡党委十分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乡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依法行政,几大班子勠力同心、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人大工作卓有成效、涌现典型,特别是在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亮点突出、落地见效,值得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学习借鉴。

程贤华强调,开展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这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务必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各乡镇人大要积极主动地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重要工作,努力争取党委对人大工作更多的重视和支持,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各乡镇、街道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模范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法律自觉。要聚焦主责,抓好主业,着重在依法高效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上凝心聚力,在履行闭会期间各项法定职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奋发有为,在畅通民意渠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务求实效,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推进地方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要注重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卓有成效地开展人大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善观大势、敢谋大局,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重在各大攻坚战中,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体现人大监督的分量。要紧扣实情、把准角度,聚焦群众和代表关心关注的社会民生,持而不懈地鼓与呼、督与促,不断巩固人大监督的成果。要发挥典型引领,激发新作为。经过区乡人大几年来的共同努力,全区人大工作呈现出不少新的亮点。区、乡人大要注重总结提炼,切实加强宣传,巩固经验成果,激发担当作为,以更多新的典型、实的举措、好的成果,彰显人大工作的风采。

程贤华最后指出,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对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督查。他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以本次现场观摩白泽湖乡人大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吸纳经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扬长避短,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督查组还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