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率队调研财政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3     阅读次数: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财政局召开2017年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初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预算审查工委和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预算审查工委主任张志国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财政局副局长开敏关于安庆市2017年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和市税务局局长方遒关于2018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就相关财政、税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刘飞跃对财税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财税等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飞跃强调,下半年财税工作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要培植税源,改善税源结构,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新的增长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认真分析形势,开源节流,应收尽收,做优做大宜城板块,聚力实体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企业税收增量。建立完善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税源有效跟踪管理,确保潜在税源转化为现实税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服务,支持更多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要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推进市委市政府四大政策落实,撬动金融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湖长制、河长制和林长制实施。要增强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性,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推动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发挥好资金最大效益。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监管,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强化预算的严肃性,提高预算安排的科学性,高度关注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