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县(市)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桐城召开 传达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9     阅读次数:

 

 
 
 

8月28日至29日,安庆市县(市)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桐城市召开。市人大副主任程学东、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系统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主持。

会上,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就贯彻执行省、市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就分管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程学东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市委深化“456”总体部署文件精神,对标海安,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领会全国人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学习、强化调研、强化监督,更加注重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更加注重调研监督的实效。二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学习借鉴先发地区人大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向大局聚集,向一线延伸,在信访维稳、经济督导、招商引资、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为优化营商安商环境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三要在增强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上再聚集、再协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县两级人大要强工作协同、密切工作交流,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桐城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