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统筹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91417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我市统筹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队。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怀宁县、宜秀区部分中小学校,实地了解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育质量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先后召开座谈会,与市教体局、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迎江区、大观区、经开区及怀宁县、宜秀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教育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就义务教育的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的规划布局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引领未来。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大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的硬软件的投入,优化学校规划布局,有效均衡配置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教师激励机制,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