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刑事审判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9     阅读次数:

          9月13日,岳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院长汪云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及内司工委的初审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主持。副县长孙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汪云波,县监察委员会、县人大办、县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县政府办、县人民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冶溪镇、青天乡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化刑事审判方式改革,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一要转变司法理念,提高刑事审判质效,要严把程序关、证据关,完善刑事证据制度,加大证据审查力度,落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制度;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刑事审判环境;三要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常态化地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活动;四要加强廉洁司法,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清正廉洁的刑事审判队伍;五要加大普法宣传,保障案件审理的社会效果,开展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犯罪行为的发生。(岳西县人大内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