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到大观区调研和对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到所负责联系的大观区调研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大观区委书记陆应平,区人大、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大观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大观开发区在谈项目、已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及“四督四保、四送一服”推进情况。刘飞跃指出,大观区1-8月利用市外资金增幅全市第二,总体招商形势较好。已签约的五个项目中有四个通过处置僵尸企业“腾笼换鸟”,有效发挥了盘活闲置资源和存量土地作用。全区由领导领衔、乡镇和部门主攻、专业人员驻点、企业以商招商的大招商格局正在形成。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飞跃强调,一是要继续强化招商引资为“第一要事”的意识,作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支撑。着力解决当前发展不快进而解决发展不优问题,形成人人关注支持招商,全区安商亲商的有利氛围。二是要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人员配备要充实,日常调度要强化,考核监督要严格,后勤服务保障要到位,信息传导沟通要及时。三是要突出产业链招商。围绕精细化工和医工医药首位产业招大引强。瞄准未来方向,着眼海口片区起步发展,主攻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四新”产业。招商中要树立“链”的概念,一点带一线,一线成一片,配套上下游,形成产业集聚和“羊群”效应。四是要注重招商引资实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增进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等招商方法的多样性。紧紧盯住项目签约、开工落地、投产达效来全过程推进招商,落子一个即发挥效益。同时,以激励为主调动积极性,及时兑现奖惩。刘飞跃表示,对大观区项目推进中需要市级领导协调解决和提请“一事一议”的予以全力支持。

   期间,刘飞跃还实地考察了安徽力天环保科技公司增塑剂装置循环产业链建设情况。(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