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2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局关于“退宅还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民政局关于全市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教体局关于统筹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调研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在2020前,实现我市村庄建设用地总量递减15%,挂钩折旧复垦面积不少于20万亩是市“四优四强”行动确定的目标。各地切实保证还耕复垦土地质量,合理确定节余指标交易规模,科学制定、实施好“退宅还耕”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各级要加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保障村(居)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健全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提升民主自治水平。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提高站位,坚持教育优先,进一步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提升教师素质,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统筹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城区宜居工程、畅通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的调研报告,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修订和完善《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暂行办法》、《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安庆市实施宣誓制度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同市人大代表联系的暂行办法》的汇报。(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