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斗喜率队调研该市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工作,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潜水、皖水、长春水库,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河长湖长制工作开展、水利工程建管等情况。

在随后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实施河长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市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林斗喜指出,潜山市围绕全面推行河长(湖长)制工作“三回来”的生态治理目标,探索出“五保四建三回来”河流综合治理新路径和“四规范三提升”沟河塘库生态治理新经验,成效明显,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林斗喜强调,推行河长(湖长)制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思想认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工作全覆盖,全面开展河湖清洁主题活动,争取加强县级界河市级统筹管理和乡、村中小河流治理保护,确保不留死角;三要强化日常管理,积极争取组建拦河堰橡胶坝工程管护机构,加强拦河堰等工程的运行管护,探讨新的管理模式,积极推进联合执法;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河长制成员单位协调联动作用,真正形成党委政府牵头抓总、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