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学前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根据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28日,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秀丽率队先后赴高河镇博雅幼儿园、振宁幼儿园,茶岭镇星星幼儿园及月山镇中心幼儿园视察学前教育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有关工委负责人参加视察,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县教育局及各幼儿园负责人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查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费用收取、校园监控、食品安全等关乎幼儿切身利益的问题。

宗秀丽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学前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切实做到了费用收取与县内消费水平相协调,在校食宿与安全监管相统一,日常教育与特色教学相互补,共同推进了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宗秀丽强调,学前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县教育局及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强化行业管理,要根据公办、私立幼儿园的性质不同,针对性制定相关机制统筹管理 ;二要创新办学理念,要寓学于乐提高幼儿思维能力,结合地方特色培养孩子多种兴趣爱好,提高动手能力;三要提升教师素质,鼓励幼儿教师把教育当作自身事业来发展,持续提高综合教学能力。 (怀宁县人大办 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