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程学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危化品相关企业及从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起草、审议和修改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条例,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提出意见建议。
程学东指出,《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立法事关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安全,事关安庆首位产业稳健发展,是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项目,更是本届常委会任期首年内需要完成的立法项目。自条例立法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的广泛关注。在立法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工委及市安监局等部门为条例立法做了大量的工作,认真收集相关资料,深入开展调研论证,充分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广泛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并认真结合安庆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对文本进行研讨修改,立法工作行稳步坚,进展顺利。
程学东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相关部门要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力争把这一部关系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法规制定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良法善治,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