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调研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调研组到怀宁县人民法院、宜秀区人民法院开展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怀宁县人民法院、宜秀区人民法院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县法院纪检组、案件审管办、执行局、信访办工作人员就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座谈。

李玉萍指出,全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贯彻“归零、换位、全视野”工作理念,遵循“到片域、到基层、到现场,见当事人、见知情群众、见信念干部,查证据、查诉求、查事实”工作方法,实现“积案所在区域巡查全覆盖、当事人居住地走访全覆盖、涉事当事人会见全覆盖”,全市两级法院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工作取得良好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李玉萍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在处理信访案件时,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实行审判委员会集体会审制度;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深入剖析信访积案终结标准,研究解决社会普遍存在“信访不依法”现象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形势好转,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