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走访人大代表 汇聚民意民声

发布时间:2018-10-12     阅读次数:

  10月9日至11日,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带领县人大常委王琼旭、陈岳生、刘东舜、王朝晖,到毛尖山乡、响肠镇、黄尾镇、田头乡和菖蒲镇开展集中走访县乡人大代表活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主席陪同走访。

  方国安一行深入代表所在单位,实地查看各代表小组活动室场所建设、制度建设,查阅代表小组活动记录,面对面了解代表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分别在5乡镇召开座谈会,各乡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5乡镇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将广泛收集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从脱贫攻坚、村级干部编制、工程项目招投标、全域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国安指出,5个乡镇的集镇建设日新月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农村文化发展异军突起如菖蒲镇的毛畈村,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用朴实的话语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是脱贫攻坚的“先锋”、更是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走访人大代表是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沟通和联系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关心代表工作、生活,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倾听民意民声的一个重要渠道。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类,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反馈,并督促落实,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方国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多种渠道,把走访人大代表这项工作常态化,结合日常工作就近就便深入走访人大代表。不断激发代表工作热情和履职积极性,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并以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切入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岳西县人大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