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为依法加强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监督,全面了解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情况,9月30日、10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带队,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宜秀、望江、宿松部分应急避难场所、地震监测机构、物资储备场所、农村民居示范点,并召集政府有关部门座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以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出发点,不断强化防震减灾组织领导和完善保障体系,认真履行地震监测预报、灾害防御、应急救援、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职能,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检查组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大局稳定。市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应积极强化对落实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高全民抗震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 ,做好学校 、医院等公共项目工程的抗震设防审定把关工作,提高各类工程地震灾害防御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地震应急预案 ,做好人群密集场所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要完善防震减灾保障措施,强化地震工作机构职能 ,落实好人员、经费政策,不断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向更深层次 、更高水平发展。(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