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2     阅读次数:

 

1018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锦华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一行对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安庆阳光技术学校、宿松县中德职业技术学校、宿松县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并听取了各个学校主要负责人的汇报。调研组认为,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有关精神,不断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使我县职业教育取得了较好发展。

针对当前我县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认识不足、规划不完善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加强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战略思考和宏观规划;二要加大对职业教育发展政策、教学成果等的宣传力度,注重将优秀毕业生作为宣传对象,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三要完善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增加职业教育发展资金投入,多渠道筹措和增加职业教育的办学经费;四要切实强化对县域内各级各类各领域职教资源的统筹工作,发挥政府在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中的作用,充分发挥整体合力。(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