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人大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参观何花代表工作室)
 
    10月29日下午,桐城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旨在交流各镇街人大工作经验,提升镇街人大工作水平,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副主任付伟出席座谈会。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镇(街)人大就搭建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交流。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志义指出:今年来,镇街人大积极作为,代表活动丰富多彩,有创新、有亮点,展现出各级人大代表和镇街人大应有的担当作为,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王志义强调:做好新时期镇街人大工作,是发扬基层民主、助推地方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环节,我们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准确把握镇街人大工作现状;要依法履职、突出重点,真正加强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要搭建学习教育、知情知政、代表活动、服务保障、监督管理平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增强代表工作活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争把镇街人大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努力开创我市镇街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代表和镇街人大要积极参政议政,履行监督职责,树立人大形象,做好人大文章,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汇集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会前,王志义一行参观了吕亭镇洪桥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及省人大代表何花工作室等。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会议。(桐城人大  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