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主持召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王琼、陈富斌、王磊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学文,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局长吴传斗列席。

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四督四保”“四送一服”为抓手,举全区上下之力,全面开展经济发展督查指导专项行动,着力破除瓶颈制约,解决企业突出问题,提高为企服务水平,努力扭转形势、打开局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经济发展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经济发展专项行动仍然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项目谋划不尽科学合理,“四督四保”部分项目开工落地难;招商引资基础工作不牢固,工作成效不理想;“四送一服”不够精准,未能真正实施一企一策,全面提升;部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争先进位意识不强。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大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重点抓好工业经济,通过“四送一服”,精准帮扶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企业解困脱困,切实做优存量,通过“四督四保”,推进计划项目早开工、快竣工、早达产、快转化,切实做大增量,为宜秀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筋健骨。

要牢牢把握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结果导向,统筹兼顾好首位产业与主导产业的关系,实行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充分发挥区招商部门参谋助手、组织协调和驻外招商组尖刀班、突击队的作用,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切实为宜秀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巩固和完善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成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入解决项目建设进展不快、服务企业质量不高、招商氛围不浓、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形成齐心协力抓经济发展的强大声势,努力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谋划高质量发展愿景夯实基础。(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