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官庄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112日下午,潜山市官庄镇在镇人大活动室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党委主要负责人、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在全省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第一期培训班上的讲话、《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潜山市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评议暂行办法》,提高与会人员对人民代表大会的地位、作用和工作职责的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通报了镇人大主席团前三个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认为今年的人大工作,活动(站)室建设有亮点,代表工作有创新,监督工作有突破,扶贫工作有实效。会议就年度代表述职、站所评议和代表视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一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学深学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二要提高人大的政治站位,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开展好“代表工作提升年”、“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聚焦高质量、争当排头兵”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等活动。三要进一步创新人大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容,提高活动实效。(姜 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