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在迎江的市人大代表调研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近日,人民路以南L型历史街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的带领下,在迎江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深入现场进行考察,实地了解工程进行现状,就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项目进行专题调研活动。

“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项目是安庆人民的愿望、迎江发展的需要、安庆振兴的愿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迎江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道,此次保护性开发秉承“以人为本、城市双修、传承创新、文商旅融合”的理念,突出古城记忆和民生改善,赋予更新产业新业态,激活历史文化街区活力,实现“古今相融、主客相融、商旅相融”的保护性开发目标。

“希望在街区内打造安庆老字号品牌基地。”“历史文化街区要避免同质化和过度商业化,要融入安庆历史文化元素。”“周边老旧小区改造要与街区相匹配,同时也要号召周边居民加入到保护性工作中。”“后期,政府要加强对街区的制度性保护……”在迎江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齐聚一堂,针对此次项目从多方面谈感受、提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强调,安庆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时要将安庆名人、故事等历史元素与现当代文明相结合;要注重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要强化工程质量监督,让人民满意;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最后指出,此次调研中,各位代表了解、关注了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项目,提出不少针对性意见,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