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7     阅读次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年度计划安排,为做好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11月14日至15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带领调研组集中两天时间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原华阳初级中学、华阳粮食大院、老县医院、城关粮站、酱厂、农机一厂、众力公司等国有资产,详细了解资产管理情况。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县国资办就我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国有企业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就做好现有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是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旨在帮助政府全面摸清家底,进一步加强管理,实现保值增值。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调研组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有资产在公共资源中的重要地位;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完善管理制度;要认真研究分析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全面摸清家底,进一步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国资管理队伍建设,充实工作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规范管理。(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