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阅读次数: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市大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的市人大、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三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贯彻实施《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适应常态化,从严格落实“四个”要求,即宣传动员不留死角,重点管控不留空白,打击处罚不留情面,部门联动不留空隙;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当担,勇于担责,为建设美丽安庆作出积极贡献。
《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自2018年1月1日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全体动员,坚决打赢禁限放攻坚战,今年春节期间城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PM10、PM2.5平均检测值同比下降15.7%和12.9%,垃圾处理量同比减少23吨,市容环境明显改善。春节禁限放期间,全市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警情,实现了“零火警、零伤害”。目前,城区违法燃放现象已基本杜绝,实现了禁放有力、限放有序的工作目标。   (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