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中日当代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 在安庆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中日书画艺术交流,增进两国民间的友好往来,由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安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安庆侨风书画院策划组织,安庆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安庆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安庆市侨办参与承办的“开启世界之窗,迈入文化之旅一一中日当代书画艺术作品交流展”于2018年11月18日上午在安庆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出席开幕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玉金致辞。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专门为画展发来贺辞。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市外侨办、市文广新局等部门负责人与在宜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市侨联委员、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开幕式。此次共展出中日两国十六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八十余幅,观展后两国部分艺术家还进行了现场交流笔会。
今年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一衣带水,两国的文化元素有着很深的渊源,在历史的长河里源远流长。书画作为深受两国喜爱的文学艺术,更是促进两国人民在文化领域密切交流的契机。此次书画艺术作品展的举办,旨在通过书画展览这个平台,让两国书画家共同探讨,交流切磋,共同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以促进两国互惠共赢、融合发展的契机,为安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做出贡献。(民宗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