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腊树镇人大“三个注重”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

 

为不断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提高代表自身素质,怀宁县腊树镇人大“三个注重”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注重学习培训。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宪法》、代表法等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代表自身素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培训4次,参加视察、调研、审议等各类活动10余次。

注重履职活动。坚持代表联系选民的制度,建立健全《代表述职评议办法》,每年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议,将一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向选民作总结汇报,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注重平台搭建。设立镇人大代表联络室,由省人大代表任联络室主任,同时不断提升人大代表之家软件建设,做到功能设施齐全、台账资料完整、选民队伍完备,为代表联系群众、发挥作用提供保障。(孙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