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加强村卫生室建设”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

 

1123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安率队到源潭镇,督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强村卫生室建设”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机构、卫计委、源潭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黄晓安一行深入到源潭镇永济村、东畈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卫计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黄晓安指出,村卫生室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乡村医生承担着直接为广大农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重任,在农村防病治病第一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黄晓安强调,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和省委把大别山革命老区作为全省脱贫攻坚重点等重大政策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全面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要大力开展乡村医生岗位技能培训,积极做好基层卫生服务人员的引进计划,切实满足我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要逐步提高乡村医生工作待遇,进一步完善保障制度,解决乡村医生后顾之忧,促进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黄晓安同时对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何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