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人大调研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次数:

 

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委员、县人大代表一行就我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县国土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毛怀一行先后深入到许岭镇雨岭村4个土地复垦项目点,了解了房屋拆旧和土地复垦实施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
黄毛怀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抓住政策机遇,组织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建成了一大批土地复垦项目点,既为全县增加了耕地面积,腾出了发展空间,又增加了项目实施地群众收入,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撑。
针对当前我县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黄毛怀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发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教育,通过高质量的复垦点示范引领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使开展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二要提高复垦质量。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采取有效措施改良土壤,提高土地使用的综合效益。按照《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规范》,做好新复垦区域的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三要发挥资金效益。加强对增减挂钩项目资金规范化使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投向精准,用途合规合理,严禁挪用。要注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使资金效益最大化。四要注重规划研究。以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为契机完善调查摸底数据库,挖掘增减挂钩潜力。同时,加强对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情况评估,结合总体功能区建设和县城总体规划修编等,坚持着眼长远,服务发展,认真做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修编工作,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要素支撑。(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