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

     日前,岳西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检查《城乡规划法》在该县贯彻执行情况。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部分乡镇和县城规划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规划编制、规划管理、规划执法、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认为,该县始终以规划为统领,把城乡建设作为全县发展的引擎,强化城乡规划与管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乡综合服务功能。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建议, 一要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工作,广泛宣传规划法律法规、模范遵守法律。二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质量。创新规划理念和方法,加强专题调研,启动“城市双修”、增强城市功能,加强城市设计、塑造城市特色。三要严格落实审批报告制度。规划编制和审批中严格体现一级政府、一级规划、一级事权和尊重客观实际的动态维护原则。四要持续加大规划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乡镇执法队伍的业务培训,取得执法资格,提高执法水平。(岳西人大办  汪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