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人大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接待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程向阳接待了来自基层一线的6名市县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民生工程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听取代表意见,了解民情民意。
6位代表分别从扶贫工作中的满意度提升、双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结合自身调研掌握的情况,先后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程向阳边听边记,并不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询问与解答。
程向阳对各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了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他强调,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了解掌握《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方针政策,结合县委决策部署,通过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在深入基层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程向阳指出,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加强县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的联系,真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当前要坚持和完善代表接待日制度,积极探索,不断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形式和内容,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梳理工作,及时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向政府有关部门交办。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财经(预算)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人参加接待。(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