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雷池乡人大助力集镇街道整治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街道建设秩序,提升集镇形象和城镇品位,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近日,望江县雷池乡集中开展集镇街道拆违治乱工作,全面启动镇区街道整治工程建设。为促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该乡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助力,做到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支持。

年初,《雷池乡总体规划(2014-2030年)》经雷池乡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乡政府及时编制了镇区控制性详规及集镇街道整治工程设计规划,制订了《雷池乡集镇整治暨拆违治乱实施方案》,整个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形成充分征求了人大代表的意见。

近期,该乡召开集镇整治行动动员会后,乡人大随即牵头组织召开集镇所在村两委干部、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号召大家要以身作则,积极动员,模范带头。当天晚上,居住在集镇整治区的3名县、乡人大代表纷纷响应,主动拆除了自家的临街雨棚和广告牌,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同时,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分为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均安排有人大代表参加,他们逐户上门宣传动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虞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