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区政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社会化养老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
     近日宜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贤华主持召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王琼、陈富斌、王磊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学文,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对审计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不贰过。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有效延伸审计覆盖面,不断增强审计质效。要强化审计整改结果的应用,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单位目标考核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切实巩固审计整改成果,对审计出现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杜绝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社会化养老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发展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吸引更多市场主体,不断丰富养老业态和阵地。要坚持走适合宜秀发展、体现本土需求的发展路子,扎实做好医养结合的文章,综合运用行政手段,切实做大做强这一民生工程,有力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要进一步严格养老机构监管,督促养老机构规范安全运行、从业人员养成职业道德,推进全区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建立培育养老服务志愿者队伍,充分调动群团组织、社会团体等机构的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实际服务和精神关爱,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法院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审计局、民政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宜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