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华阳镇:人大代表聚焦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华阳镇第十八届人大第五代表活动小组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调研期间,代表们首先来到县城玉带河农贸市场,对市场销售的食品和市场环境卫生等情况实地进行视察。调研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围绕如何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切实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该镇人大主席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此次代表专题调研视察选题很准,在各位代表积极参与下,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就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向各位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意识。要积极带领广大选民共同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二要抓源头。着力点应放在本辖区内各类伪劣食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两个关键环节;三要抓监督。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站出来报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给予打击;四要抓宣传。要在食品生产者、销售者和广大选民等各个层面广泛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社会各界的食品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邢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