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戴德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文胜及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程结书出席发布会。省媒体驻宜记者站以及市直各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从《条例》制定必要性、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及特色三个方面对《条例》颁布实施进行了说明。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程结书代表市安全监督管理局从“宣传、服务、执法、协作”四个方面就贯彻实施《条例》做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就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发表讲话。
程学东指出,《条例》是我市审议通过的第一部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也是全省乃至全国设区的市首部关于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它的颁布施行标志着我市首位产业进入了规范化、法治化的发展轨道,是我市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我市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市积极创新先行先试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程学东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广泛组织宣传发动,迅速营造《条例》的实施氛围,为《条例》全面实施奠定基础;要加强协作配合力度,找准定位、扮好角色,建立有效的工作制度,确立规范的执法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监督法》的要求,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和掌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督促《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人民政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同志,市政府法制办、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关、环境保护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