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徐义流到太湖调研畜禽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农科院院长徐义流率队到太湖县调研畜禽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副县长彭林,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义流认真听取了市、县关于畜禽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汇报。他指出,畜禽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是一项长久的、公益性的、意义重大的工作,影响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相关畜禽企业应创新开发思路,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信心,强化责任,继续做好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下一步将针对各地的调研情况总结出一个系统性的方案,跟省农委做好工作对接,及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汇报,争取在省人代会期间形成一项议案向政府提交,强化调研成果的应用。

吴朝良、彭林在座谈会上表示,省人大此次调研恰逢其时,地方品种保护工作迫在眉睫,食品安全工作需要抓紧抓好,我县各级各部门将更加高度重视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详细规划,围绕此项工作强化巩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农业产业化中。相关企业应加大技术支持,确保把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

会后,徐义流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徽省花亭湖绿色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

安徽兴牧畜禽有限公司、安徽省花亭湖绿色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省景湖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太湖县久鸿农业综合开发公司等在会上就企业实际情况做了相关汇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