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多措并举力促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发布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

 2018年,怀宁县人大常委会采用多种监督方式,打出了监督组合拳,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力促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一是力保青山常在。作为全省“林长制”的试点,怀宁县人大常委会结合森林防火视察,深入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审议要求县政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足“护绿、增绿、管绿”功课,写好“用绿、活绿”文章;要敢闯敢试、创新机制,统筹推进集体林权制度“三权分置”与农村“三变”改革,努力为全面推广“林长制”提供怀宁方案。

二是力促绿水长流。在审议“河长制”工作时,建议政府始终聚焦“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统筹项目和资金,推进河岸共治,合力打造美丽宜居环境;视察全县污水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督促政府统筹推进河流综合治理,加快县城污水管网改造进度;及时审议县政府有关议案,批准将县经开区及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PPP项目政府补贴纳入跨年度财政预算。怀宁县政府认真开展河湖清洁行动,积极推进污水治理工作,永宁河等城区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治理。

三力争蓝天永驻。配合省人大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热点问题工作力度,加强综合治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审议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要求加强环保监管能力建设,充实环保力量,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县政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PM2.5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全县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怀宁县人大办产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