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笑飞用关键词和数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之亭主持。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程春生从条例有关党支部的职责、遵循的原则、基本任务、“三会一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通过学习,大家明白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白了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弄清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将促进机关党支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的职责和运行方式,细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内容和程序,为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条例是2018年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2018年10月28日起施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