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四字方针谋划2019年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桐城市龙眠街道人大工委立足实际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以“新、实、精、严”四字为切入点,努力在规范、提升中创新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力求突显实效、强化履职、打造亮点。

         一是突出“新”。围绕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镇街人大工作考核办法,找准街道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特别是与民生事业的结合点,创新形式开展人大工作。二是突出“实”。强化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组织代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真正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落到实处。三是突出“精”。深入推进代表培训、代表视察、评议监督、代表联系选民等活动,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和水平。四是突出“严”。强化人大自身建设,用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气象开展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干部素质。(汪伟  汪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