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1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童学军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主持会议。副市长戴钦公、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市人大人选工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健全办理机制,强化办理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后还要进一步在提高建议满意率上下功夫,使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率向结果满意率转变。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落实难度较大的建议,由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一年来,关于加快建设老城区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增加失地老年人员生活保障金标准”“扶持城区民办特教机构发展等建议,在主任会议成员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的督办下,都得到了较好落实。对于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要加强指导,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共商解决办法,努力提高办理工作整体质量和实际效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审议意见书是常委会会议成果的载体,是常委会重要的监督手段,更是一府两院抓好整改落实的文字依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议意见书的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规范审议意见书的办理程序,对办理时限和办理责任提出明确要求,抓好跟踪督办,真正发挥审议意见书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并确认了选举和补选的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10名代表资格,将代表名单向社会公告。审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华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