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04     阅读次数:

7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胡南亭、童学军、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会议,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市长黄杰、张君毅、范先汉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小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决定接受万士其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张君毅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3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2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13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安庆化工新材料产业集中区(安庆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总体规划(2011-2015)》有关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初审意见,并分别作出相关决议和决定。
    康正和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克服国民经济运行中种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大力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优惠政策引导、优化发展创业环境、提升工作效率和转变作风,在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上呈现一派“加快推进”的振奋景象,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GDP等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位次前移,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成效比较显著。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务求实效,为圆满完成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