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5     阅读次数:

 

14日上午,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商潜山改革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人,实到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张劲松宣布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梅耐雪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梅耐雪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潜山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撤县设市成功圆梦,实现了由“县”到 “市”的历史性跨越;岳武高速东延线(潜山段)工程开工建设,合安九高铁(潜山段)工程全线推进,下浒山水库建成蓄水;市域经济平稳向好,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梅耐雪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潜山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大力实施五大发展主战略,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潜山、人文潜山、美丽潜山、幸福潜山。梅耐雪指出,2019年,将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摘帽。二是壮大新型工业经济。三是提升全域旅游魅力。四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五是打造文明宜居旅游城市。六是建设生态美丽新家园。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八是做强发展要素保障。九是繁荣各项社会事业。梅耐雪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依法行政,强化廉政建设,强化政务服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听取了市发改委所作的《关于潜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所作的《关于潜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还以表决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潜的安徽省、安庆市人大代表,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何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