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

 

15日下午,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劲松、梅耐雪、黄银枝、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张劲松在闭幕式上讲话。

市领导何文毅、涂高生、曹晓革、叶昌盛、余永灿、邵伟民、操龙文、梁永彬、陈严明、蔡婷婷、储诚炜、程赟、薛建中、汪勇政、黄孝生、王续旺、肖兴乐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执行主席张文胜、华小芬、王学杰,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老干部代表,其他县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名,实到代表213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潜山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选举了1名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了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张劲松在大会上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劲松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承县启市、继往开来的大会。

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潜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永载潜山史册的一年。在省委、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过程中,锻炼了队伍、打造了亮点,实现了“潜山梦想”,展现了潜山担当”,跑出了“潜山速度”,创造了“潜山经验”,彰显了“潜山形象”。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携手打拼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共同战斗的结果。他代表中共潜山市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张劲松指出,新的一年,是潜山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承县启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市委全会、市“两会”发出了“对标县级市、立起新标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人大代表反映人民意志、集中人民智慧、代表人民利益,必须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负责,为人民奋斗。一是为人民谋福祉,以奋斗精神开新篇。以激情的状态去奋斗,以敢闯的姿态去奋斗,以实干的常态去奋斗,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潜山发展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二是对人民负责任,以担当作为求突破。砥砺敢担当的“勇气”,锤炼能担当的“本领”,汲取善担当的“智慧”,以担当作为、实干实效,着力开创潜山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三是以人民为中心,以民生情怀抓落实。胸怀“民本之心”,坚持“为民取向”,多干“民生之事”,让潜山充满民生的“温度”,让改革发展成效在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张劲松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的作为,为推进潜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黄银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热爱潜山、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发出了“对标县级市、立起新标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就如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脱贫摘帽新篇章、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奇迹、成就高质量民生新梦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实现潜山经济社会发展崭新局面、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指明了方向,各位代表要紧跟市委部署,坚定信心,豪情满怀地踏上新征程,以新思路、新理念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潜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银枝宣布大会闭幕。(何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