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8     阅读次数:

 积极向上 奋发有为 克难攻坚 稳中求进

 
1月8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后方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会场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456’总体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幅标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上午8点30分,魏晓明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响彻整个会场。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陈冰冰、章松、程学东、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程春生、刘中汉、张劲松、郭家满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胡红兵、董磊、周东明、孙高振、戴钦公、黄杰、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曾任正厅级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张世云、康正和、张金锐、丁伯华、赵晓和、何小祥以及大会特邀的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429名,因事请假的代表27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02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陈冰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冰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陈冰冰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克难攻坚,集中精力抓了以下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园区改革;开展首位产业招商;聚力“三大攻坚战”;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完成一批重大规划的编制。
过去的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六稳”目标基本实现;产业新体系初具雏形;美好大宜城建设步伐加快;生态环境保护更加凸显;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取得积极进展;民生工程不断提质提效;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在谈到2019年工作安排时,陈冰冰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市委“456”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一、聚焦工业化,着力提升首位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做大园区格局,做实重大项目,做强专精特新;二、聚焦城市化,着力提升中心城区的能级。加快城市更新,改善商务条件,优化公共服务;三、聚焦区域化,着力提升县域经济统筹发展的水平。全力攻坚转型发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民生保障。
陈冰冰强调,改革开放再出发,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发出来的蓬勃朝气,转化为争先进位的昂扬锐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
陈冰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庆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安庆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宜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机构和市直单位、群众团体及中央、省驻宜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民参加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