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号宿松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09 09:05 | 访问次数:

          1月8日下午,宿松县代表团与会代表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进行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考深、目标要求明、工作举措实,为安庆的下一步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审议中,代表们紧密围绕报告,广泛联系实际,畅谈感受,共谋美好愿景。

魏晓明代表说,回望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可圈可点的工作很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我们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跟全市一样,过去一年,宿松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表现在脱贫摘帽扎实推进、首位产业初具规模、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经历一年来的脱贫摘帽攻坚战,干部队伍得到锻炼,精神状态、工作作风都有很大转变,几大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对宿松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2019年的目标任务,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宿松也要巩固良好势头,乘势而上,努力做到“两个确保”:第一,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这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宿松脱贫不仅是宿松的事、安庆的事,而是事关全省脱贫攻坚的大局;二要做好迎检备战。在即将迎来三大考核评估之际,要学习岳西等地经验做法,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三要巩固脱贫成效。继续抓好“两非”问题,还要研究解决边缘户等新问题,落实好已脱贫户的后续帮扶措施,最大程度防止返贫;四要注重总结提炼。对脱贫攻坚中一些好的做法、特色亮点,要认真进行总结提炼。第二,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宿松地处三省交界,民情、社情相对复杂,一定要把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强化源头治理。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基层基础,注重源头预防,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出现重大隐患,或是关键节点,迅速启动“深重促”机制;三要保障社会平安。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搞好社会治安,坚决扫黑除恶,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
孙高振代表说, 2018年,市政府聚焦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精准着力安庆发展的关键点,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强调绿色协调发展,通过大讨论大学习大调研,促进思想大解放,破解发展难题。接下来的一年,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大胆地、主动地去探索实践,同向着力,不墨守陈规、不固步自封,齐心协力促发展。
王 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非常务实,围绕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提出的2019年市政府工作主要目标,切合安庆发展实际,与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度契合,所以,我对这三个报告表示赞同。宿松过去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宿松以脱贫摘帽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奋进,克难攻坚,取得非常喜人的成绩。2019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面对脱贫攻坚巨大压力,我们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最高目标,统筹各方力量,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目标任务。一要确保退出贫困县序列;二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杨金奎代表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紧盯目标,克难攻坚,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明显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吴笑飞代表说,三个报告总体感觉实事求是,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国际形势,实现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增长6.2%的目标,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报告谋划2019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聚焦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拿准安庆发展蓝图,抓好首位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强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议扩大对外招商规模,大力发展外贸经济,提高外资利用水平,切实增强我市发展后劲。
省人大代表王赵春说,报告是一个实实在在、有新意的报告,总结八个方面的成绩有创新,对2019年的工作概括非常全面,打破传统写法。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的短板,围绕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对三大攻坚战提出具体的要求。下一步,宿松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给我县定下的目标任务,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结合起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打造三大平台,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吴伍兵、吴建雄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值得称赞。面对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脱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当前要切实做好防返贫、稳脱贫工作。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单一模式力量有限,要注重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扩大企业扶贫参与,缓解贫困县区财政投入不足的压力,拓宽扶贫资金投入的渠道,促进政府与市场力量融合,形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金 玉代表说,报告承载期待,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联系住建委工作,建议:在提升城市颜值上下功夫,全力搞好城市建设,着力“城市双修”,改造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人文环境,做好棚改、老旧小区改造、污水主干管网升级等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持续推进片区项目建设。
罗沐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水平高、含金量高。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乡镇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会后我将结合乡镇工作,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