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3号宜秀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9-01-09 09:10 | 访问次数:

  

2019年1月8日下午,宜秀区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赞同各项工作报告,并就推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话美好未来。
娄雪松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谋定后动,攻坚克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园区改革,大力开展首位产业招商,持续聚力“三大攻坚战”,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完成一批重大规划编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经济社会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实践证明,只要想干事,安庆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围绕聚焦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谋划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宜秀区要按照“攻坚求突破、创新添活力、发展高质量”要求,以攻坚的姿态,着力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还建安置、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资金上取得新突破。要以创新的状态,着力在机构改革、六大园区、用人机制创新上增添活力。要以发展的常态,着力实现以“两区互动”、“三长制”、“社会和谐”促进产业高质量、生态文明高质量、民生高质量。不断形成高位向上的起跳之势,奋力开拓宜秀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郑 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精准,部署工作务实可行,是一篇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新时代征程催人奋进,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宜秀区要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阔步前进。要聚焦聚力食品首位产业,持续招大引强,打造百亿食品产业园。要聚焦聚力大项目建设,开展全员大招商,扶持做强民营经济,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经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挥北部新城城市能级效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聚力民生改善,做细做实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贤惜代表说,宜秀区认真贯彻市政府要求,开展城区污水整治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但在大寨沟和谷桥大沟整治进程中,面临污水排查治理难度大、技术规范达不到市级市政要求、区级治理资金压力大等问题。目前,市政府计划实施龙眠山路、白泽路、三义路、文苑路管网改造项目。宜秀区将计划投资1730余万元,实施胜利路、中山大道、叶祠路、来榜路、经十四路污水管网提升项目,以彻底整治大寨沟黑臭水体。建议市政府将以上项目列入大建设计划,或交由宜秀组织实施,给予资金补助。编制城区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规划,统一排查,调度实施。
丁 治代表说,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媒体传播格局发生巨变,我市传统广电迎来严峻挑战,普遍面临收视率下滑、广告份额缩减、发展资金匮乏、人才流失等问题。适应新时代媒体融合转型的新形势,迫在眉睫。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强广电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重视传统主流媒体的发展,推动融媒体平台建设和升级,加大基础设施资金投入,加强对人才的引进、培育和财政保障,为推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方少元代表说,随着安庆加速北扩,宜秀区大龙山镇区划调整以来,共拆迁房屋总面积38.2499万㎡,需安置37.7941万㎡、房屋4571套,目前已安置24.12万㎡、2987套。综合目前已建未安置、在建待安置及其他未还的门面房,共计10万㎡可以安置。与待安置13.6741万㎡相比,理论上统计差3.6741万㎡,实际需再增加30%左右,故还需建设还建房约5万㎡。为此,建议市政府在北部新城规划区北片区规划选址一个还建点,对前期已拆未还的5万㎡进行还建,并加快双限房建设,让拆迁群众早日喜迁新居。
水 娜代表说,为全面提高宜秀区辖3个乡镇农村地区居民用水的保障水平,区政府与市供水集团公司签订了宜秀区供水设施改造升级及经营移交协议。自2016年起,全面启动了农村自来水体制改革工作。全区农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市政府已将该项目列入2017年安庆城市大建设计划,但未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建议市政府将宜秀区自来水管网纳入安庆城市供水体系,统筹规划,尽快实施,或交由宜秀区组织实施,在资金上予以保障、补助,早日让清泉流进千家万户。
方 芳代表说,为支持和服务大宜城建设,市政务新区所在地的宜秀区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已于2014年整村拆迁。市政府先后同意给予月形50亩发展空间,在政务新区还建点建设不少于0.2万㎡商业用房,在体育中心周边地块建设1万㎡商业用房,一并移交社区管理使用,但一直没有得到落实。为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下降,长远生计有保障”,建议市政府尽快将50亩土地出让金返还社区。社区境内收储地块出让时,规划部分商业用房,交由社区管理使用,货币化补偿社区购买固定资产。
夏尚明代表说,当前,停车难,特别是住宅小区内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业主对车位权属问题存在质疑,有的车位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良莠不齐,有的租赁费虚高,有的长期封闭闲置,开发单位与小区业主的矛盾日益凸显,给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市房产部门督促开发单位及时公示地下车位的权属、数量、位置、平面图等信息,回应业主的质疑。对出售的车位,根据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划分不同等次,划定最高限价。对出租的车位,物价部门制定统一标准,切实规范住宅小区停车收费。
张海华、唐 宴、张根宝代表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安庆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主抓手,深入推进全市优势产业和首位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扎实开展“双四”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关乎长远发展的问题,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为企业释放了活力。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支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协调处理企业固体废物,推进减量化、资源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
张 兵、杨善文代表说,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带来了福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建议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统筹考虑村域持续健康发展,科学合理划定生态红线。加强资源整合配置,在推动村集体发展产业、壮大经济上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